关于ARC
 ARC 历史简介
中国合作伙伴
新闻
中国佛教
儒家
道教
中国项目
相关资料
多媒体
加入我们
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ARC Home > 关于ARC > ARC 历史简介 :

ARC 历史简介

ARC创始人——英国菲利普亲王爱丁堡公爵殿下

This is ARC's Chinese language page for ARC's History. For our English language version link here

1986:
时任自然基金会(WWF)国际主席的英国菲利普亲王殿下邀请世界五大信仰的五位代表讨论如何利用信仰来挽救环境,其中包括佛教,基督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这是世界主要信仰和世界主导环保团体第一次汇聚一堂共商如何开展环保工作。

这次会议取得了可观的成果。五大信仰将他们维护自然的传统和方法以声明的形式发表。自此,一批由信仰团体主创的环保项目正式启动。

1986-1995:
在自然基金会宗教顾问彭马田先生的启发和帮助下,自然基金会开始与主要信仰和文化传统代表在环保领域进行合作。除了原有的五个信仰外,这一时期巴哈教、道教、耆那教和锡克教四个新的成员也加入了这一环保联盟。他们根据自己独特的典籍和训诫起草声明,试图在信仰与环境义务之间搭起一座桥梁。

1995:
随着信仰与文化传统在环保方面的工作如火如荼展开,菲利浦亲王殿下由此决定创建一个崭新的机构来进一步引导这一趋势。世界宗教与环境保护基金会(英文简称ARC)于1995年在英国温莎城堡正式成立。这是将环保工作与信仰文化传统相结合的第一家组织。

People of faith from across Europe joined WWF in Assisi in 1986 to pledge their care for the planet
1995-2012:
ARC与11大主要信仰和文化团体建立合作,它们是:巴哈教、佛教、基督宗教、道教、印度教、伊斯兰教、耆那教、犹太教、锡克教、神道教和拜火教。

2013:
儒家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文化传统之一正式加入我们的环保联盟,成为十二大环保文化传统中的重要一员。2013年7月,国际儒家生态联盟的代表出席了ARC在挪威特隆赫姆举办的‘绿色历史文化名城联盟’会议,并发表了第一份儒家环保宣言。

信仰和文化传统在环保与遏制气候变化等领域发挥着关键作用,其影响力逐渐受到全世界的认可。2009年,联合国将信仰和文化传统在环保领域的运动描述为“气候变化领域中有史以来最具潜力的社会变革”。


to top of page
ARC sit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