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RC
中国合作伙伴
新闻
中国佛教
儒家
道教
中国项目
相关资料
多媒体
加入我们
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ARC Home > 中国合作伙伴 :

中国合作伙伴 (Chinese partners)

For English link here

ARC的中国合作伙伴包括:

1. 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先生在北京会见"世界宗教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彭马田先生
图片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
1954年,国务院成立并设立了宗教事务局,列入国务院管辖范围,1998年,国务院决定将国务院宗教事务局更名为国家宗教事务局(官方英文简称SARA)。

其主要职能包括:研究宗教理论和国内外宗教现状,负责宗教动态和信息的汇总、分析,提出处理宗教领域问题的政策建议。起草宗教事务工作的法律法规草案,制定部门规章和政策措施并推动落实,负责宗教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督促检查、宣传教育工作。依法履行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促进宗教关系和谐。

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为ARC在中国的环保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尤其是与道教、中国佛教的合作项目。

点击这里访问其官方网站。



2. 中国道教协会

中国道教协会总部坐落于北京白云观内,是中国大陆所有道教事务的领导机构。ARC在道教协会成立之初就与之展开合作。道教协会力推减少和杜绝传统中药中的野生动物成分,回归传统医药“生生”的真正原则。

点击这里访问中国道教协会官方网站。



3. 国际儒家生态联盟

2013年7月,国际儒家生态联盟代表儒家文化加入ARC的环保联盟,成为十二大环保文化传统中的一员。

国际儒家生态联盟自创办起就汇聚了中国最知名的大学、科研机构与著名学者。目前其加盟成员包括
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北京四海孔子书院,北京大学世界伦理中心,孔子文化传播中心,尼山圣源书院,陕西孔子研究会,浙江省儒学研究会。

相信在这些知名成员的协助努力下,国际儒家生态联盟能够发扬儒家文化的精髓,取其精华,古为今用,为今天的环保事业的发展提供持久的思想动力。



to top of page
ARC sit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