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RC
中国合作伙伴
新闻
中国佛教
 什么是佛教?
 佛教之于生态的意义
 中国的佛教圣山
 关爱自然和社会
 上海佛教界八年环保计划
儒家
道教
中国项目
相关资料
多媒体
加入我们
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ARC Home > 中国佛教 :

中国佛教 (Chinese Buddhism)

图片来源:Flickr, Chi King.

For English link here

2006年在第一届世界佛教论坛上,ARC提出佛教可以通过采取四项行动在阻止自然环境破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使人类在地球上生活得更加和谐。

这四大行动包括:
挑战以牺牲自然为代价的错误财富观;
解决由中药药材引起的濒危物种非法贸易;
考察僧侣的饮食饮水能源消耗习惯;
以万物慈悲的佛教训导启迪人们,以教育的方式引导人们关爱环境。

2008年在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上,我们邀请了中国佛教界人士加入我们与联合国合作的新项目——“为生命家园起草时代变革的计划书”,这项令人激动的新项目于论坛数月前刚刚启动。

2009年11月上海佛教界人士正式启动了他们的“环保八年规划”,旨在捍卫我们的生存家园。

“当我在世界佛教论坛发表演讲后发生了一件不寻常的事。我当时还坐在演讲台上听别人讲话,一位年迈的法师拄着拐杖走上前来。起初我很疑惑为什么这位法师朝我走来?这在中国是不寻常的,因为在这样的一个会议上没有人被允许走到演讲台。他对我说ARC的演讲非常精彩!由于事发突然,我竟然忘记询问他的称呼,而只是由衷地感谢他给予的鼓励。”
——世界宗教与环境保护联盟何晓昕博士
来自30多个信仰与文化传统的代表在英国温莎城堡与ARC创始人英国菲利普亲王殿下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一起庆祝计划书的正式启动。潘基文先生在讲话中指出:“你们能够并且有能力激发人们去改变”。

上海佛教的长期规划:

佛教训导认为“境由心造”,即改变现有环境的唯一途径是改变我们的内心世界。然而, 当人们已经在追逐高消费生活方式的过程中迷失,,怎样才能通过发掘其内心世界来实现改变呢?面对这种生活方式,人们应该如何升华其精神世界并增加其社会责任感呢?上海佛教界人士坚信这是世界各信仰与传统的共同责任,并因此提出了自己的环保计划。




to top of page
ARC sit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