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RC
中国合作伙伴
新闻
中国佛教
儒家
 什么是儒家思想
 国际儒家生态联盟
 儒家环保计划书
道教
中国项目
相关资料
多媒体
加入我们
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ARC Home > 儒家 > 国际儒家生态联盟 :

国际儒家生态联盟(ICEA)

国际儒家生态联盟

2013年7月,国际儒家生态联盟代表儒家作为第12支文化传统加入ARC的环保联盟。

国际儒家生态联盟自创办起就汇聚了中国最知名的大学、科研机构与著名学者。目前其加盟成员包括:
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北京四海孔子书院,北京大学世界伦理中心,孔子文化传播中心,尼山圣源书院,陕西孔子研究会,浙江省儒学研究会。

相信在这些知名成员的协助努力下,国际儒家生态联盟能够发扬儒家文化的精髓,取其精华,古为今用,为今天的环保事业的发展提供持久的思想动力。

国际儒家生态联盟代表团于2013年7月26日应邀参加了在挪威的特隆赫姆市举行的“绿色历史文化名城”联盟会议。联盟主席杜维明先生发表了主题为“大仁者,与天地万物为一体”的精彩演讲,并发表了基于儒家生态理念为基础的环保声明。儒家生态观中注重精神修为的理念,为环境保护事业提供了全新的思想动力。


to top of page
ARC site map



   
 
Related information

ARC at a glance
ARC is a secular body that helps the major religions of the world to develop their own environmental programmes, based on their own core teachings, beliefs and practices.